晴時多雲

棒球》蔡其昌贈塗城、大元少棒隊球具 爭取經費改善訓練場地

2022/08/11 16:56

「中華職棒基層棒球公益計畫」由會長蔡其昌致贈塗城、大元少棒隊球具,支持基層棒球發展。(記者林旻臻攝)

〔記者林旻臻/台中報導〕台中市大里區塗城國小創校已有103年之久,因體育訓練場地有限,且設施老舊、功能不良,各項輔助訓練器材嚴重不足,影響師生學習,立法院副院長、中華職棒會長蔡其昌與立委何欣純項體育署爭取678萬經費改善,中華職棒也致贈棒球裝備給塗城及大元棒球隊,讓基層棒球有更多資源,協助學校培育更多體育好手。

蔡其昌與何欣純、市議員林德宇、李天生、市議員候選人張芬郁、教育局體育保健科科長劉姵君等人前往塗城國小桌球及棒球訓練地下室會勘。本次計畫總經費約678萬,將進行各項輔助訓練器材改善計畫,申請項目包括:國際認證桌球地墊9卷、比賽及專業桌球訓練組11組、桌球發球機4台、燈光反映訓練組4組、標準型彈簧安全欄架3組、小型彈簧安全欄架3組、功能性訓練器材3組、智慧型增氧氣體循環機4台,預計在今年12月31日前完成。

中華職棒會長蔡其昌與立委何欣純、市議員林德宇、李天生、市議員候選人張芬郁等人前往塗城國小桌球及棒球訓練地下室會勘。(記者林旻臻攝)

蔡其昌說明,塗城國小因校地太小,學校人數多,若要進行建設恐面臨許多困難,目前將針對舊有運動器材,像是將桌球室發球機地板,更換成有防滑功能的地墊。而棒球隊因為沒有足夠空間,只能擠在學校地下室的活動空間練習,無論是通風或環境都很克難,會先尋找附近是否有合適的土地,若無空間則會考量活動中心年限,再爭取預算進行改建規劃。塗城國小活動中心已建設將近40年,若要改建,會先取得當初捐贈校舍的校友們同意。

何欣純指出,除了硬體設施之外,塗城及大元國小也需要更完善的訓練器材,無論是桌球隊還是少棒隊,都會全力爭取,且目前體育署對專任教練補助實在太少,無法開出更多職缺聘請教練為孩子訓練,且對少棒的補助需要先看校隊成績,這是本末倒置的規定,應先提供良好訓練環境,讓孩子有舞台施展,才有發光發熱的機會,若只靠學校家長會熱心提供資源,等到有一點成績後,體育署才來錦上添花,「那前期辛苦的時候,為什麼不能來補助?來支持?」

林德宇、李天生、張芬郁也對兩間國小體育訓練情形表達關切,尤其是棒球隊,塗城少棒隊成績一直以來都不錯,大元國小則是近幾年新興的學校,感謝蔡其昌及何欣純協助,為孩子們爭取更好的練習環境,也感謝捐贈球具給少棒隊的孩子們,讓他們能受到更好的訓練,為台灣的基層棒球繼續努力。

塗城國小棒球隊校內練球場域狹小,且下雨天地下室易有淹水情形。(記者林旻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