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新版章程修改未過 邱義仁請辭足協理事長

2022/08/11 16:56

足協理事長邱義仁。(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足球協會為了符合國民體育法要求,與國際足總(FIFA)、亞洲足聯(AFC)多次討論後擬出章程修正案,但足協上月10日於臨時會員大會進行表決,25票同意、13票不同意,1票之差未達3分之2門檻,新版章程未能通過,理事長邱義仁近日於理監事會提出辭呈,為政見未能達成以示負責。

邱義仁表示,章程修正未能通過除深覺遺憾外,更自認能力不足,無法說服會員大會。因此,為建立起對競選政見負責之典範,他幾經思考決定在會員大會結束後的第一次理事會中正式提出辭呈。

邱義仁表示,制度建立是台灣足球發展的關鍵,負責任的態度更是應該要被強調,如果講了但做不到,那就必須要為做不到而負責,而這樣的想法雖然不一定能要求別人,但至少可以用以要求自己。

足協本屆理監事會任期到今年10月,在新版章程未過下,預計以原章程進行改選,而邱義仁這次提前辭職,代表他不會參與連任。

邱義仁強調,後續業務秘書處同仁將配合選舉委員會,妥善完成相關選舉任務與交接工作,即便他不在理事長的位置,依然會以一個喜歡足球的老球迷身分,繼續支持台灣足球前進,也相信這4年所建立的基礎與制度,如果是正確的方向,新的領導團隊亦應不致全盤割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