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8連敗即將破聯盟最慘紀錄 范米特「信心不受影響」

2022/08/11 19:30

富邦悍將范米特。(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羅志朋/新北報導〕富邦悍將33歲美籍洋投范米特,昨天對樂天桃猿先發8局失2分承擔敗投,苦吞8連敗,本季出賽17場其中16場先發,防禦率3.48、每局被上壘率1.25,帳面成績不差,但只拿下3勝12敗。

范米特上一次拿到勝投已是6月5日,當時對中信兄弟先發6局失1分拿下本季第3勝,接下來8次出賽,其中7場先發,有5場優質先發,無奈慘吞8連敗,下一場出賽只要再吃下敗投,將追平聯盟單季個人多長連敗紀錄,原紀錄為1996年廖俊銘(後更名廖剛池)、1997年黃清境、2009年陽建福共同保持的9連敗。

投球內容不差卻苦吞8連敗,范米特表示,棒球本來就不是把自己事情做好就會贏球的運動,把能控制的事情做好、做好準備、進攻好球帶,這三件事情做好比較重要。

最近一勝難求,會有壓力嗎?范米特說,不會有太多壓力,現在球隊戰績不錯,對團隊很有信心,但還是有很多成長空間,之後應該會慢慢有好的結果,團隊應該要保持放鬆心態,享受比賽,剩下讓它自然發生,順其自然。

范米特曾在美國、墨西哥、澳洲、台灣等多國職棒聯盟打滾,他坦言,很少單季勝少敗多的情況,不過他都專注過程,而非結果。

范米特強調,「信心不會受影響,每次上場把最好表現拿出來,專注在捕手手套位置,搶好球數,這幾場好球率至少都有7成以上,只要持續做對的事情,好事會慢慢發生,球隊處境也會翻轉。」

范米特認為,棒球運動本來就是從錯誤中學習,他成長的方式是向有經驗的教練、隊友學習,在球隊比較常聊天的是羅力、羅曼,他把自己當作海綿,從他們身上吸收經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