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韓職想在2024年到美國打海外開幕戰 卻有不少難題

2022/08/11 21:51

韓職KBO聯盟想到美國舉辦海外開幕戰。(資料照,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南韓職棒KBO正嘗試計畫要在2024年到美國,舉行海外例行賽開幕戰,同時也希望大聯盟能在該年到南韓舉辦MLB海外開幕戰,但仍有不少難題要克服。

《韓聯社》報導,韓職總裁許龜淵表示,由於明年3月的世界棒球經典賽,難以在該年3月讓韓職球隊到美國舉辦開幕戰,「但我認為在2024年3月有可能做到。我們認為3月第三週是理想的比賽時間,為了宣揚KBO棒球,我們將在韓國移民和當地球迷面前,舉辦K-POP明星的表演,並在全美轉播。」

許龜淵認為,「如果我們能在美國開始新球季,這將會提升聯盟的價值,而且在美國有業務的KBO球團母企業,也將從中受益。」

圖為道奇球場。(資料照,今日美國)

大聯盟官方相關人士表示,近期和3支加州球隊進行聯繫,分別是洛杉磯道奇、洛杉磯天使、以及聖地牙哥教士。其中,教士隊陣中有韓籍游擊手金河成。

韓職近期和大聯盟的協商雖然有進展,但仍有不少障礙,首先,韓職球隊本身可能沒有意願在球季初進行遠征,以免這種長途旅行影響選手們在球季的比賽。

韓職例行賽開幕戰一般都是在3月底或4月初,若為了要到美國比賽,兩支到美國打球的韓職球隊可能會不太滿意。KBO相關人士表示,「3月初至3月中,是球員們打熱身賽的時間,若在這段期間打例行賽,就必須提前訓練,在這種情況下,球員可能更容易受傷,這有可能毀掉他們整個賽季。」

另一個障礙就是許龜淵的任期只到2023年,若他無法連任,新任的韓職總裁不一定對KBO海外開幕戰有熱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