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中運》41面金牌、總獎牌122面 台南市創歷屆最佳紀錄

2022/08/11 20:57

2022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台南市選手創下耀眼成績,台南市長黃偉哲(中)今天接見表揚優秀選手。(台南市府提供)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2022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雖因疫情影響,台南市小將在艱難挑戰下,勇奪41面金牌、39面銀牌及42面銅牌,總計122面獎牌,而且破大會紀錄7項23人次,金牌數及總獎牌數雙雙創下縣市合併以來最亮眼成績,台南市長黃偉哲今(11)日表揚優秀選手,期勉再接再勵為台南爭光。

黃偉哲表示,3年多來,南市體育成績愈來愈精進,也代表著台南愈來愈進步,感謝學校行政團隊強烈支持,教練辛勤付出及選手努力不懈的練習,今年起也新增選手於賽事期間的營養津貼,盡力整合各項資源,給予支持,全力來做大家最好的後盾。

另外,南市共有4名選手在今年的世界中學生運動奪得佳績,分別是南寧高中黃敬芸於跆拳道對打44公斤級、曾文農工劉韋辰於跆拳道對打63公斤級榮獲銅牌。長榮中學莊家權在男子組桌球團體賽奪得銀牌以及新化高工魏浩倫在田徑異程接力中奪得第1,其中黃敬芸更在8月初的2022世界青少年跆拳道錦標賽奪銅。

南市體育局長陳良乾表示,本屆全中運共有20個正式項目及2個選辦項目,南市獲得41金39銀42銅,共122面獎牌,相比去年31金34銀36銅,多了10金5銀6銅,同時也創縣市合併以來的最高紀錄。

此外,南市也自2019年起與成功大學合作,以科學化數據輔助選手健康管理,在賽事期間設置防護員服務選手,讓選手能發揮平時實力,在第一線賽場給予選手專屬的防護服務,給予選手最強的後援。

全中運7月復賽亮點,游泳締造出4項破紀錄成績,沙崙國中仰式好手吳亮昀在50公尺仰式、100公尺仰式以及4x100公尺混合式接力中3破大會紀錄,沙崙國中也拿下游泳國男組總錦標的榮耀;另外長榮中學的郭芮安也在1500公尺自由式中破大會紀錄,並拿下3金的好成績;在軟式網球項目,南市小將勇奪8金5銀4銅,在國女、國男及高男組都以強勢之姿拿下總錦標。

台南市長黃偉哲(前右4)頒獎表揚優秀運動選手。(台南市府提供)

2022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台南市小將創下耀眼成績,台南市長黃偉哲(前左4)表揚優秀選手。(台南市府提供)

台南市長黃偉哲今日表揚優秀運動選手,並與小將們開心自拍合影。(台南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