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被譽為她的接班人很有負擔...」天才少女安洗瑩許下宏願

2022/08/12 07:14

安洗瑩。(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歲南韓「天才少女」安洗瑩近年躋身世界頂尖選手之列,她近日受訪時,談及自己身為韓國女單第一把交椅的壓力與期許。

安洗瑩近期重要的事蹟不外乎在7月的馬來西亞大師賽決賽終於終止與中國天敵陳雨菲的對戰7連敗,她8日接受《news1》訪問時仍稱那場比賽是「不願忘記的勝利」,並表示自己從3月在韓國公開賽奪冠後,經歷三個月的冠軍荒,身心都遇到不少挫折,因此那場比賽能夠贏球對她來說是生涯很重要的轉捩點,「已經能戰勝陳雨菲這座牆,也有了超越其他選手的自信。」

20歲就得扛起南韓女單第一把交椅的位置,安洗瑩選擇將這件事視為助力而非壓力,不過她對於「方銖賢接班人」這個稱號,仍覺得有不少負擔。南韓傳奇名將方銖賢在1996年亞特蘭大奧運女單項目奪下南韓史上第一面、也是至今唯一一面單打金牌。

安洗瑩稱自己還配不上這個稱號,「方銖賢前輩是在奧運奪金的人,對於被稱為這樣的人的接班人,對現在的我來說還是一種負擔,我要跟上她還差得遠呢!」

除了先前曾在訪問時說過要持續往世界第一、世界冠軍前進,安洗瑩這次在《news1》的訪談中透露另一個夢想,表示想要成為韓國羽球的代名詞,「現在對大家來說,一提到羽球最先想起的應該還是李龍大前輩,我會努力讓大眾有一天最先想到的是安洗瑩這個名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