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3小時11分鐘!天才少女高芙生涯最漫長一戰

2022/08/12 07:17

高芙。(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美網大滿貫暖身的多倫多羅傑斯盃,美國天才少女高芙(Coco Gauff)克服決勝盤0:3落後,最終以7:5、4:6、7:6 (7:4)扳倒白俄羅斯第6種子莎巴蓮卡(Aryna Sabalenka),連續第2年挺進女單8強。

年僅18歲的高芙潛力十足,延續今夏法網紅土首闖大滿貫決賽的銳氣,在這項加拿大WTA千分大賽一路過關斬將。此役她強轟9記愛司,並克服戰線被拖進第3盤,第2局還先遭破發的劣勢,不但第5局回破扳平,關鍵搶7更一路壓制老經驗的莎巴蓮卡,最終從5:4連下2分,總計鏖戰3小時11分鐘驚險出線,也是職業生涯迄今最漫長一役。

「這絕對給我很大信心,因為我知道我可以在那艱難時刻堅持下來。」賽後高芙表示,若想贏得大滿貫,這正是必經過程,「我必須擊敗這些類型的球員。」 

第10種子高芙下個對手,則為羅馬尼亞前球后、第15種子哈勒普(Simona Halep),她期許汲取對戰3連敗、1盤未得的慘痛教訓,首度找老冤家甜蜜復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