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瑪雅扳倒球后 首闖WTA千分賽8強巴西女將

2022/08/12 07:22

瑪雅。(USA TODAY Sports)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延續近兩個月來出色狀態,左手拍悍將瑪雅(Beatrice Haddad Maia)於多倫多羅傑斯盃女網賽穩紮穩打,6:4、3:6、7:5 力退波蘭頭號種子史薇泰克(Iga Swiatek),這是她職業生涯首度扳倒現任世界球后,也榮膺第一位勇闖WTA千分大賽單打8強的巴西女將。

面對球后強敵且現場大風四起,26歲的瑪雅展現絕佳手感與心理狀態,全場僅出現12次非受迫失誤,比起史薇泰克的28次少了許多,儘管一路拉鋸進入決勝盤,她仍冷靜面對沉重壓力,鏖戰長達3小時出線。此役雙方都發出4記愛司,但史薇泰克也有9次雙發失誤,加上被瑪雅破了4個發球局,形成勝負關鍵,這也是瑪雅本季第3度擊敗前十高手。

今夏橫掃伯明罕、諾丁罕草地雙冠的瑪雅,如今在這項美網大滿貫暖身的硬地賽事連退強敵,目前世界女單排名24的她,已扳倒了法網4強的義大利好手特雷薇桑(Martina Trevisan)、美網決賽新星費南德茲(Leylah Fernandez),還有法網雙冠天后小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