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史上最佳中鋒羅素辭世 6號球衣全面退休成聯盟第一人

2022/08/12 08:00

羅素的6號球衣將在NBA全面退休。(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前NBA傳奇中鋒羅素(Bill Russell)日前逝世,享壽88歲,各界不捨表哀悼。NBA也打算將他的「6」號球衣從30支球隊當中退休,成為史上第一人。

身高208公分的羅素,1956至69年效力波士頓塞爾提克,職業生涯拿過11枚冠軍戒指、其中甚至8連霸,而且獲獎無數並締造許多紀錄,包括5次贏得年度MVP、12次入選明星賽,1974年入選籃球名人堂,2011年獲頒「自由勳章」,2017年拿到NBA終身成就獎。他也是美國職業運動首位黑人總教練,曾執掌過塞爾提克、超音速和國王的兵符,8年的執教生涯曾1968年和1969年率領綠衫軍奪冠。

NBA聯盟主席席爾瓦(Adam Silver)今發表聲明,「羅素在球場上有著輝煌的成就,也是開拓黑人民權運動的鬥士,他值得受到歷史性的方式受到表彰,那就是在30支球隊當中永久退休他的6號球衣。」

儘管已經全面退休羅素的背號「6」號,但現役球星「詹皇」詹姆斯(LeBron James)仍不會受到影響,還是能繼續以該背號上場,而上屆身穿6號球衣的除了詹姆斯外,還有巫師波辛傑斯(Kristaps Porzingis)、卡魯索(Alex Caruso)、哈瑞爾(Montrezl Harrell)和L.威廉斯(Lou Williams)。

此外,在2022-23賽季,所有NBA球隊的球衣右肩上會掛上紀念羅素的圖章,在所有球場都會有紀念羅素6號的三葉草的標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