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回顧與依瑟儂經典戰役 戴資穎:有想過可能就這樣輸了⋯

2022/08/12 08:45

戴資穎與依瑟儂在去年東奧8強貢獻了一場經典戰役。(資料照,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去年對戴資穎來說是豐收的一年,成功超越自我,在奧運和世錦賽都拿下銀牌,世界羽聯(BWF)昨天釋出她的訪談,她也親自回顧東京奧運3場分別對上泰國依瑟儂、印度辛度、中國陳雨菲的經典戰役。並透露,自己在對依瑟儂那場,真的有想過會就這樣輸了。

戴資穎談及參加東奧的心路歷程,「年初在泰國比完3站之後,我就沒有再出國,直接到7月參加奧運,(一開始)對場地什麼的都有點陌生,就希望自己可以趕快進入狀況。」

她回憶:「小組賽很順利晉級,晉級後第一場(8強)是打Ratchanok(依瑟儂),那場我其實壓力蠻大的,因為跟她打的時候我都比較處於弱勢,她的球比較犀利、不好去猜測,我在打她的時候,就像別人在打我的感覺吧。那場我的分數一直都是落後,有想過可能就這樣輸了,但後面一直告訴自己,比賽還沒有結束,要繼續去拚。後面才有第3局、才贏過她。」

「4強打辛度的時候也是,告訴自己,失誤不要那麼多,去跟她跑、努力把每一球她的攻擊都接起來。」

再談到金牌戰對決陳雨菲,小戴坦然說:「其實我有點忘記比數了,但我知道我一直是落後狀態,因為有一些老毛病,常常會失誤比較多。雖然很不甘心,但覺得OK了,我今天已經站上頒獎台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