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納達爾辛辛那提參戰 朝重返世界球王寶座邁進

2022/08/12 13:49

西班牙「蠻牛」納達爾。(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終於擺脫惱人的腹肌拉傷陰霾,下週回歸辛辛那提名人男網賽,為8月29日開打的美國公開賽備戰。

36歲的納達爾寶刀未老,今年已橫掃澳洲、法國兩大公開賽冠軍,挾史上最多的22座大滿貫男單金盃領先群雄。只不過,他在溫布頓錦標賽腹肌拉傷退出4強後,儘管日前已恢復訓練,受傷部位卻又再度感到不適,提前退出本週蒙特婁羅傑斯盃名人賽。

所幸此次狀況輕微,經專業醫療團隊檢查後,「蠻牛」決定飛往美國中部參賽,在個人IG發佈家鄉馬優卡島海邊夜景照片,並寫下:「非常開心可以再到辛辛那提打球!」

這是納達爾近5年來首次參與辛辛那提名人賽,他曾在2013年拿下賽史惟一冠軍。此外,由於俄國「梅總」梅德維夫(Daniil Medvedev)在羅傑斯盃次輪爆冷一戰出局,提前衛冕失利導致職業積分大失血,目前男單排名第3的「蠻牛」,若能再度贏得辛辛那提金盃,而梅總又沒能打進8強,就有機會趕在美網前夕重返世界球王寶座,納達爾上回在位已是2020年2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