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受訪再提林來瘋 林書豪是否來台打職籃未鬆口

2022/08/12 15:16

林書豪。(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林書豪是否來台打職籃?已是近來頗受矚目的話題之一,但這位美籍台裔的前NBA球星始終未曾鬆口表態回應,近日接受外媒《Sky Sports》專訪時,僅提及當年「林來瘋」時期的前塵往事,還再度強調要如何打破種族歧視。

林書豪受訪時透露,在紐約尼克一夕爆紅後,連帶也失去隱私,「我試著擺脫這一切,副作用太多了,除了引發家庭問題,我所有個人事務全被挖出來,還有狗仔隊整天緊追我與親友們不放,甚至發生許多可怕狀況。」

他強調,當時全世界太過高度期待,幾乎把當他成某種超級英雄,還好自己把沉重壓力適時轉換,「最終我開始變的更好,更深入了解種族歧視。有很長時間我努力擺脫亞裔籃球員身分,因為大家都在討論種族。」他還指出,就文化層面,林來瘋意義不只是籃球,而是打破社會試圖強加給少數族群的刻板印象。

8月23日就滿34歲的林書豪,並未列入中國CBA老東家北京首鋼外援(洋將)優先續約名單,未來動向備受各界關注,由於弟弟林書緯已被富邦勇士交易到新北國王,因此期待兄弟並肩作戰的他,加盟PLG聯盟的傳聞已甚囂塵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