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金手套轉游擊特色消失 林靖凱坦言曾懷疑自己

2022/08/12 18:40

統一獅林靖凱。(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龔乃玠/台北報導〕統一獅林靖凱移防游擊,本季已確定無緣二壘金手套3連霸,獅隊嘗試新中線暫時看不見效益,今年團隊守備率是全聯盟墊底的0.970,不安定守備成為下半季戰績不佳的原因之一,林靖凱坦言,曾想過在游擊是否對球隊幫助不大。

林靖凱在4月20日正式轉戰游擊,本季在游擊區已守56場,二壘只有15場,就算剩餘比賽都守二壘,亦無法達到80場的金手套門檻,確定中斷2連霸。其中,林靖凱在游擊發生11次失誤,已是聯盟游擊手最多,守備率不及江坤宇、王勝偉、林承飛等人。

由於林靖凱在季中突然轉游擊,他坦言還在學習當一個游擊手,很多事情還不知道,現在遇到問題不是壞事,讓自己知道怎麼調整適應,「這些東西會一直出現,還是要去面對,想辦法克服。」

統一獅林靖凱。(記者陳志曲攝)

過往林靖凱在二壘靠寬廣的「靖區」守備奪下無異議的金手套2連霸,轉戰游擊的特色沖淡不少。他直言,過往在二壘的守備機會比較多,接球感覺是好的,目前守游擊來球比較少,有時會覺得對球隊沒有這麼大的幫助,「以前在二壘,球一直來,會一直想幫助球隊,到游擊還沒有很有特色的守備,感覺只是把該顧的顧好而已。」

曾被譽為歷史最佳的二壘守備,林靖凱曾試著把自己的特色帶到游擊,從中找尋不適合之處做改變,「很多小細節要調整,練習中把基本動作做好,再針對比賽中出差錯的地方去練習。」

林靖凱正值轉戰游擊的陣痛期,8月份打擊率只有1成54,攻守都在調整中,林靖凱說,陷入低潮一定很不舒服,但解脫時一定會看到不一樣的東西,「我還在找尋那個時機點,不斷面對、克服,從中找到更自在的東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