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典賽》日本有大谷、美國有神鱒! 韓媒發出嘆息:南韓選材都有困難

2022/08/13 06:56

南韓國家隊。(資料照,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WBC世界棒球經典賽將於明年3月登場,美國、日本已經「超前部署」,準備組成最強國家隊挑戰世界冠軍頭銜,相較之下,南韓的步調似乎慢一拍,引起韓媒憂心。

身為冠軍大熱門的美國隊,目前決定參戰的大聯盟球星包括將擔任隊長的天使「神鱒」楚奧特(Mike Trout)、紅襪二壘手史托利(Trevor Story)、紅雀三壘手艾倫納多(Nolan Arenado)、一壘手高德史密特(Paul Goldschmidt)、費城人明星捕手瑞爾穆托(J.T. Realmuto),球隊逐漸成形。

同樣冠軍呼聲很高的日本隊,除了日本職棒的好手外,旅美球星大谷翔平、鈴木誠也、達比修有等人都有望加入,近日國家隊監督栗山英樹也親自赴美,招攬這些旅美球星。

而亞洲棒球強權南韓會端出什麼樣的陣容也令人關注,韓媒《朝鮮日報》表示,南韓代表隊上月宣布由KT巫師教頭李強喆擔任國家隊總教練一職,但由於韓職聯賽還在進行當中,「要在賽季中選拔人選,變得非常困難。」

日媒《THE DIGEST》也引述韓媒報導直呼:「南韓國家隊的選拔工作似乎不盡如人意,他們的目標是『史上首次稱霸世界』,但是最重要的選手選拔工作似乎停滯不前。」

報導表示,KBO的技術委員會已經開始著手進行,對於在美國大聯盟、小聯盟打球的選手物色工作,「但據說目前還沒有實際作為。」

看到宿敵日本隊已經超前部署,韓媒浮現強烈的危機感:「他們無論何時都是認真的,一定會以世界冠軍為目標全力以赴。」

韓媒坦言:「在最近的國際比賽中,南韓國家隊的成績並不理想,因此壓力也越來越大,在明年的WBC上,要想辦法挽回名譽,重新抓住球迷的心,在當前況下,美國和日本組成超豪華陣容的舉動,讓人不太舒服,無奈這就是現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