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甲子園》想騙保送?裁判警告奇葩左右開弓:不要每球都換位置(影音)

2022/08/13 16:51

〔記者龔乃玠/綜合報導〕日本佐賀縣爆紅的有田工業高校左右開弓選手山口洸生,今天在夏季甲子園登場原本想要每一球都更換左右打,後來只有1個打席途中換位,他也透露有被主審警告,之後才沒有再換位置。

山口洸生先前在地方大會「每球左右開弓」紅到大聯盟,今天擔任有田工業高校先發八棒二壘手,在4局上1出局第二打席開始「變幻自如」,第1球先站右打,2、3球左打、5、6球右打,最後第7球在右打敲游擊滾地球出局。

但在第2打席後,山口洸生就沒有換來換去,他透露,比賽結束後,裁判們都跟他說,「不要每球都換來換去」、『這邊不是讓你這樣做的地方」,才沒有每一球都換位置。

大會裁判副委員長窪田哲之表示,比賽前有跟有田工業高校的監督、導師說明,如果在打席區換來換去是為了擾亂投手、想要靠這種行為選四壞,這是違反公平競技的精神,主審會去警告。

4局上還是讓山口洸生換來換去,窪田哲之針對那個打席說明,他在投手看暗號後才換位置,這是違反規定的,主審給警告,後來他站上打擊區看起來不像是想擾亂投手,才會允許他換打席。

根據日本公認棒球規則,投手的投球姿勢已經準備就緒,或是在看暗號期間,打者更換打席區是違反規定,將會判定出局,但在每球更換打席是沒有問題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