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憶當年大谷決定到火腿時 栗山監督:「我只開心了3秒鐘...」

2022/08/13 19:19

大谷翔平。(資料照,美聯社)

〔記者倪婉君/綜合報導〕身為日本國家隊監督,栗山英樹今天到天使球場探視子弟兵大谷翔平,成為鎂光燈焦點,他面對美媒好奇當年網羅大谷的心情時,坦言自己只開心了大約3秒鐘,接著笑說:「要照料稀世珍寶的壓力實在巨大,所以他離開赴美時,我鬆了一口氣。」

大谷當年高中畢業後有意直接赴美挑戰,正是栗山和當時火腿高層親自說服他先留在日本發展,而非透過小聯盟體系養成,日媒就報導過當年火腿代表團提出的報告書厚達30頁。栗山也有感於自己受到大谷父母的託付,因此當媒體現在問他看到大谷在美國發展亮眼的心情時,「看到他在大聯盟能有這樣的表現,與其說我開心,不如說是放心了!」

「他是那種能在世界舞台發展的球員,所以我們把他從高中帶進職業球團,如果他沒能在大聯盟有好表現的話,我會覺得自己有責任。」栗山還說,可能要等到大谷結束棒球生涯的時候,自己才會開心,言談中盡是對於子弟兵的滿滿責任感。

大谷翔平。(今日美國)

對於大谷具備「二刀流」能力,栗山也是深信不疑,「在日本時,他就辦到別人認為不可能的挑戰,至於他還能飛得多高?我認為他的天花板很高,即便現在,我都相信他還能更好。」至於「美國版大谷」跟以前在火腿時期有何不同,栗山則表示,過去為了保護大谷,都會讓他在登板投球後獲得幾天休息,「但現在看他能夠出賽那麼多場,我想在這裡投一休五沒有問題,這就是跟他在日本時的差異。」

栗山英樹。(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