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哈勒普大逆轉富豪千金 前球后重返Top 10

2022/08/14 07:11

羅馬尼亞前世界球后哈勒普。(歐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羅馬尼亞前世界球后哈勒普(Simona Halep)強勢回歸!美網大滿貫暖身的多倫多羅傑斯盃,這位30歲老將歷經3盤拉鋸, 2:6、6:3 、6:4大逆轉美國第7種子「富豪千金」 佩古拉 (Jessica Pegula),賽史第4度挺進女單冠軍戰,也是她自2020年以來最大等級決賽。

身為兩屆羅傑斯盃冠軍,哈勒普寶刀未老,此役雖發出10次雙誤,照樣從17個被破發點中搶救12個,激戰2小時12分鐘,硬是拖垮年輕2歲的佩古拉。哈勒普自今年元月贏得墨爾本WTA250冠軍後,再度問鼎金盃,也是兩年前羅馬封后以來,重新殺入千分大賽壓軸秀,足讓目前排名15的她持續回升,週一最新榜單重返Top 10關卡,若哈勒普再度贏得冠軍,還可望躍居至第6位。

哈勒普職業生涯第18度晉級WTA千分等級決賽,已不讓屆退的美國傳奇天后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專美於前,而她本季第37場勝利到手,也追平突尼西亞一姊賈珀(Ons Jabeur) ,職業女網僅次48勝的波蘭球后史薇泰克(Iga Swiatek)。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