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淘汰球后後越戰越勇! 巴西黑馬生涯首闖千分大賽冠軍戰

2022/08/14 10:57

巴西女將瑪雅於羅傑斯盃接連戰勝強敵,明日決賽將與前球后哈勒普爭冠。(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本週於多倫多羅傑斯盃女網賽上演驚奇的巴西女將瑪雅(Beatriz Haddad Maia),晉級之路連勝當今世界第一史薇泰克(Iga Swiatek)、東奧金牌班西琪(Belinda Bencic),今日四強再以直落二成績6:4、7:6(7)淘汰前球后普莉絲可娃(Karolina Pliskova),生涯首闖WTA千分大賽決賽。

瑪雅於羅傑斯盃前世界排名第24,明日決賽將迎戰另一位前球后哈勒普(Simona Halep),不論結果如何,瑪雅都將至少進入前16名,持續刷新個人最佳排名,並為美網取得更好的種子優勢。

「這真是特別的一刻。我的籤表比較艱難,因此我必須砥礪自己克服這些難關。」瑪雅於四強賽後記者會談及自己的表現。

而瑪雅決賽對手哈勒普,稍早則以2:6、6:3 、6:4比數逆轉戰勝美國好手佩古拉 (Jessica Pegula)。瑪雅與哈勒普生涯曾有三度對戰紀錄,最近一次交手為六月的伯明罕草地女網賽四強,當時瑪雅以三盤勝出,最終也順利贏得該站冠軍。

談到應戰哈勒普的策略,瑪雅坦言:「她是一名冠軍級別的球員,我知道這將是一場硬仗,但我會試著打得更主動一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