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布斯塔下剋上逆轉勝 生涯首奪1000分大師賽金盃

2022/08/15 09:14

西班牙好手布斯塔以非種子球員的身分贏得蒙特婁大師賽冠軍。(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生涯首度於ATP大師賽爭冠的西班牙好手布斯塔(Pablo Carreno Busta),在加拿大羅傑斯盃決賽面對波蘭一哥赫爾卡茲(Hubert Hurkacz)上演逆轉勝,最終以3:6、6:3、6:3封王,不僅首奪大師賽冠軍,同時也是生涯第7座巡迴賽金盃。

本場比賽雙方在發球局表現強勢,前兩盤都僅各破對手一次發球局。而布斯塔在決勝盤搶先破發後,又於5:3領先時突破赫爾卡茲的發球局,收下比賽勝利。

「贏得大師賽冠軍真的很特別,這絕對是我職業生涯最重要的冠軍,而且我很難表達我當下的感受。」布斯塔賽後受訪時談到。他同時也補充,今年雖然不是表現最好的球季,也輸掉一些過往可能不會落敗的比賽,但他始終相信自己與自己的團隊、保持正念,終於嘗到甜美的果實。

世界排名第23的布斯塔本站以非種子身分連勝六場奪冠,也是賽史自2002年卡納斯(Guillermo Canas)後,首度由非種子球員贏得冠軍。布斯塔也將於本週公布的最新世界排名上升九位,來到世界第14的位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