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PLG》吃苦當成吃補 鋼鐵人王律翔瞄準最佳第六人

2022/08/15 14:21

高雄鋼鐵人王律翔。(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PLG高雄鋼鐵人旅美小將王律翔,正是用來看管對手得分猛將的「防守大鎖」,除了打死不退的拼戰精神,也能扮演「板凳暴徒」角色,他已迫不及待新賽季到來,期許爭取「最佳第六人」獎項。

和金華學弟陳又瑋一樣,王律翔國小就長到160幾公分,在球隊中主打大前鋒,但金華國中畢業後停在180公分,赴美面臨轉型為一、二號後場角色,遇到很多挫折。

王律翔金華國中畢業後曾赴美挑戰。(球團提供)

王律翔說,一切從頭開始重新學,每天比隊友多花一兩小時做最基礎訓練,包含協調性、運球技術等,除了看影片,還要請教學長與教練,補足技術層面的問題後,再慢慢加強對戰術的理解,學習如何成為一個好後衛。王律翔上個賽季在三分線上偶有佳作,也是赴美之後開始靠著苦練才慢慢「長」出來的技能。

王律翔自律甚嚴,高中開始不吃甜食跟炸物,後來加碼不喝含糖飲料,當時一起旅美的同梯,早已各自單飛,只有他拿到美國NCAA一級大學的獎學金,也是繼吳永盛、陳盈駿之後獲此肯定的第3位台灣人,但受到疫情影響,仍回台就讀中州科大,並投入選秀進入職籃聯盟。自認天份不是很好的王律翔,從國中開始就體認進攻不是強項,他也一直認為,防守是他在場上的主要工作,因此,他不斷精進自己的防守功力,「我認為防守跟進攻一樣,不只練運球、練投籃,側跑步、滑步、交叉步也都是要單獨拉出來訓練。」

職業賽季的新人年,王律翔給自己打了及格邊緣的60分。他表示,雖然季末表現不錯,但前面太起伏,以職業球員標準來說,表現不穩定要扣很大分數。「肯吃苦也是一種天份。」這句話是王律翔的人生態度,他說,自己不是天才型的球員,先天條件也不如很多人,要比別人做得更多,才有辦法在同一個起跑點,要比別人付出更多,才有辦法脫穎而出,並給自己設下「最佳第六人」的新賽季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