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高芙首登女雙球后 天才少女史上第2年輕

2022/08/15 15:50

高芙。(資料照)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美網大滿貫暖身的多倫多羅傑斯盃落幕,美國天才少女高芙(Coco Gauff)拜女雙封后所賜,不但榮膺新科世界女雙球后,也是史上第2年輕,僅次於當年的「瑞士公主」辛吉絲(Martina Hingis)。

 高芙本站雖在女單8強不敵最後掄元的的羅馬尼亞前球后哈勒普(Simona Halep),女雙她與年長10歲同胞「富豪千金」 佩古拉 (Jessica Pegula)攜手過關斬將,決賽這組第3種子歷經搶十拉鋸,終以6:4、6:7(5:7)、10:5險勝非種子組合美國梅莉查(Nicole Melichar-Martinez) /澳洲佩雷絲(Ellen Perez),這也是高芙與佩古拉自杜哈聯手奪冠,本季第2座WTA千分女雙金盃到手。

 週一高芙以18歲又154 天,成為職業女網第2年輕的雙打NO.1,僅次於1998年6月、當時17歲又251天的辛吉絲(Martina Hingis)。 「成為第一很酷。我無話可說...,我真的不知道會發生什麼,直到昨天佩古拉告訴我。」賽後高芙透露,小時候甚至至不知道單、雙打有不同排名,「當我參加巡迴賽,知道可以在雙打表現出色時,是的,我想。我的意思是,誰不想成為任何項目第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