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中運》南市選手獎金六都最低 體育局長:全面檢討

2022/08/15 18:51

今年全中運台南獲122面獎牌,創歷年最佳紀錄。市長黃偉哲日前接見表揚各校優秀選手。(圖由南市府提供)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議會今天進行體育局業務報告及質詢,多位議員為台南市運動選手獎金太低抱不平,要求應該提高獎金、補助。體育局長陳良乾表示,目前正全面檢討選手的獎勵金,針對明年南市舉辦全運會,明年南市選手的獎金可能會是六都最好,會採專案向市長報告爭取。

包括市議員陳怡珍、蔡旺詮、曾培雅等議員今天質詢,均針對選手獎金及補助提出質詢,指南市選手和其他五都相較,明顯不如人,希望新成立的體育局,能照顧好台南市的選手,好好檢討獎金制度,給予選手鼓勵,以提升台南市的體育發展。

陳怡珍說,南市選手在全中運個人金牌3萬元獎金、銀牌2萬、銅牌1萬,團體項目金牌1萬5000元、銀牌1萬、銅牌5000元,明顯不如人。

蔡旺詮說,比較去年六都選手的「獎金與慰問金」預算,台北、新北、桃園及台中都1億以上、高雄為7000多萬元,而台南只有4000多萬元,為六都最後。今年全中運,台南獲122面獎牌,包含41金、39銀、42銅,創歷年最佳紀錄。這些選手未來可能都是奧運國手,需要善待並多加培育。

陳良乾表示,目前該局已著手選手獎勵金的修訂,包括全國運動會、全中運,身心障礙運動會等全面檢討,全中運選手營養金是比較少。針對明年全運會,希望選手有一個誘因,明年台南的獎金可能會是六都最好,該局會採專案向市長報告爭取。

另外。市議員蔡筱薇對於明年南市舉辦全運會,要求體育局盡快補齊人員編制,為台南的體育環境及產業挹注新的量能。陳良乾說,目前編制的八位缺額的職務需求為土木工程等專業人員,招聘進度不如一般行政職缺來的快,現階段已上網公告徵才,希望可以盡速補齊人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