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暖心!納達爾賽前祝福小威:「享受更棒人生!」

2022/08/16 07:07

納達爾。(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傳奇天后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預告將在自家美網大滿貫退休,引發各界不捨,本週辛辛那提網賽復出的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也表達對小威的敬重與祝福,「但願她往後一切順利。」

36歲的納達爾,坐擁男網史上最多大滿貫22冠,對於23座四大賽金盃在手的小威,多年來相識相惜之情溢於言表,「她是史上最傑出的運動員之一,我很幸運能與她一起經歷這麼多年巡迴賽,充滿許多回憶。」「蠻牛」微笑表示,出於私心,當然對於小威退休決定感到遺憾,但另方面也十分感謝她對網球所做的貢獻,「小威激勵全世界許多人,帶來如此多靈感,以及無與倫比影響力,現在這個人生階段,她值得選擇對最好的生活方式,所以我誠心祝福。」

納達爾先前溫布頓錦標賽腹肌拉傷,休兵逾1個月才重返賽場,甚至放棄羅傑斯盃名人賽,「其實很危險,因為每次發球都使用腹部力量,所以我格外小心。」這位第2種子上週才恢復練習發球,並逐步提升強度,「現在進展順利,希望盡快準備好。我很興奮,想再上場打球,享受辛辛那提與今年這個美妙賽季。」目前世界排名第3的納達爾,若辛辛那提名人賽奪冠,而俄國球王梅德維竹夫(Daniil Medvedev)又未晉8強,就能重返世界第一。

小威廉絲。(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