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合計72歲老將對決 前球王穆雷3盤險勝瓦林卡

2022/08/16 07:08

穆雷(左)與瓦林卡上演合計72歲的老將對決。(今日美國)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穆雷(Andy Murray)與瓦林卡(Stan Wawrinka)狹路相逢,辛辛那提網賽上演合計72歲的老將對決,蘇格蘭前球王技高一籌,歷經近3小時的3盤苦戰,終以7:6(3)、5:7、7:5 驚險開胡。

這項美網大滿貫暖身的ATP千分名人大賽,35歲的穆雷後勁十足,面對37歲的單手反拍宿敵瓦林卡,不但克服決勝盤先遭破發0:2落後,更在第11局關鍵突破,最終「丟士」拉鋸第4個賽末點鎖定勝利,也把長久以來的對戰紀錄改寫為13勝9負。「這樣的天氣,球場很熱鬧,身體上我感覺很累。」上年紀的穆雷喊出數次醫療暫停,賽後坦承又遇到抽筋問題,就像先前華盛頓一樣,「這是我需要克服的。但我至少打出企圖心,尤其第2發更具侵略性性。」

穆雷曾在2008、2011年兩度辛辛那提奪冠,如今東山再起的他,期許在硬地巡迴賽場持續找回手感和狀態,32強遭遇第9種子諾里(Cameron Norrie),上演老少「英國內戰」。「作為一位左撇子,他與瓦林卡的打法非常不同。」穆雷對於同胞諾里相當熟悉,「他的反手回擊很平,正拍上旋球沉重。我們在球場度過一段時間,所以對我不會有太多驚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