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錦賽》「對世界女王寶座虎視眈眈」官網點出戴資穎優勢

2022/08/16 08:51

戴資穎。(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世界羽球錦標賽22日將在日本東京點燃戰火,世錦賽官網昨推出女單項目賽前報導,台灣一姐戴資穎也被點名是能夠衝擊冠軍的人選。

官網指出,球后山口茜是奪冠熱門,這位上屆冠軍得主也是此次五個項目中唯一的地主頭號種子,今年也拿下全英賽冠軍,目標當然是二連霸。內文也提到她與比賽場地東京體育館的淵源,2013年的日本公開賽,山口茜就是在這座能容納1萬人的舞台以16歲3個月之姿,成為超級系列賽史上最年輕的冠軍。

報導隨後提到能夠威脅山口茜的人選,首先提到的是東京奧運的三位獎牌得主,包括戴資穎、中國陳雨菲、印度辛度(已因傷退賽),「雖然風格不同,但都對世界女王寶座虎視眈眈。」

其中戴資穎與陳雨菲有望在4強碰頭,內文分別點出兩人優勢,認為陳雨菲擁有能夠覆蓋球場大面積的步法;小戴則總能用精湛的技巧來限制對手的腳步。

另外,20歲的南韓「天才少女」安洗瑩也被點名來勢洶洶,還有像是三屆世錦賽得主西班牙瑪琳、2017年冠軍奧原希望、2013年以18歲之齡封后的泰國依瑟儂,亦都是此次女單項目的看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