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到大馬移訓讓當地選手讚無私 周天成:自己被努力精神鼓勵

2022/08/16 12:15

周天成(左三)在大馬移訓,左起為謝抒芽、詹俊為、周天成、NOVA教練、宋俊偉,林志咏。(周天成團隊提供)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世界排名第4的台灣一哥周天成赴馬來西亞移地訓練,為下週在東京展開的世界羽球錦標賽備戰,讓一同訓練的大馬好手宋俊偉直呼受益良多,而小天則表示:「看到他們努力的精神,其實自己才是被鼓勵的一方,也是互相學習。」

周天成先前在吉隆坡備戰馬來西亞公開賽和大師賽時,就是在當地俱樂部跟宋俊偉等選手訓練,而在上月台北羽球公開賽結束後,小天也決定再次動身到大馬移訓,接受不同的刺激。

世界排名55的宋俊偉接受當地媒體訪問時表示,很感謝周天成再次造訪,很榮幸能跟頂尖高手練習,「他(周天成)提供很多建議,分享他的經驗,也很謙虛,會向我們請教是否有任何可以改進他比賽的技巧。」他還提到,和周天成一起訓練,讓他和其他當地選手收穫滿滿,而隸屬俱樂部的青少年球員也都受到小天的啟發。

雖被網友封為「周老師」,周天成卻笑稱自己是「周同學」,他說:「我從他們身上感受到滿滿的生命力,特別是心態,也讓自己找回初心,而最主要的是看到他們的精神,都很努力,大家也都願意分享。」

在大馬俱樂部Sports Affairs一同訓練的有宋俊偉、詹俊偉等人,還有印尼籍教練Nova坐鎮,周天成早上才接受教練的多球訓練,他也被教練的活力帶動,形成在練球時互相叫陣的另類畫面,小天在練習最終日也感謝教練的鼎力相助。

周天成將在18日出發日本東京,參加22日開打的世錦賽,小天榮膺男單第4號種子,首輪將對上印度對手帕拉內斯(Sai Praneeth B.)。

周天成在大馬移訓。(周天成團隊提供)

周天成在大馬移訓。(周天成團隊提供)

周天成與NOVA教練。(周天成團隊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