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台灣一役給的反思 中國「雅思組合」登BWF官網談心聲

2022/08/16 14:40

黃雅瓊/鄭思維。(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中國混雙鄭思維/黃雅瓊經過拆夥又重組,在世錦賽前橫掃30連勝、6連冠的無敵紀錄,BWF官網今天釋出兩人的訪談,再度介紹到,「他們已經幾乎可以確定會在世錦賽奪冠了。」不過「雅思組合」仍表示,他們還是渴望於再提升自己的技術。

報導指出兩人過去30連勝中,只有2次有差點輸球的危機,分別是泰國賽對上日本渡邊勇大/東野有紗,以及大馬大師賽對上台灣楊博軒/胡綾芳。

鄭思維反思對上台灣組合的賽事時說,「對手的策略對我們很有效,我們處於劣勢,老實說我們之前都沒有時間去觀看自己的影片、分析自己打法,我們需要回去好好分析並決定出一個合適的訓練計劃。」

雅思組合在去年東京奧運金牌戰敗給中國隊友「黃鴨組合」黃東萍/王懿律,遺憾奪銀,這場失利也成為他們在今年賽季初始遭到中國羽協拆夥的轉捩點,各自與新搭檔打了一陣後再重新湊對,結果在今年亞錦賽決賽再度對上黃東萍/王懿律,這回由雅思取勝。

鄭思維表示:「亞錦賽非常關鍵,那可能是點燃我們的第一場比賽。贏得這個冠軍給了我們很大的信心和動力。」

兩人經過拆夥又重組後顯然更有動力奮戰,黃雅瓊表示:「我不認為我們是無敵的,但我們已做足充分的準備,成熟許多,也更加穩定。我們與不同的搭檔嘗試不同的策略,有助於我們了解自己的優勢,所以當我們再聚在一起時,可以利用這些優勢讓搭檔變得更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