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吉諾比利9月進名人堂 馬刺戰友鄧肯當引薦人

2022/08/16 17:02

吉諾比利(中)9月進名人堂,馬刺戰友鄧肯(左)當引薦人。(資料照,歐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奈史密斯籃球名人堂公佈今年入選者的引薦人名單,其中「鬼之切入」吉諾比利(Manu Ginobili)的引薦人,正是昔日馬刺老戰友「石佛」鄧肯(Tim Duncan), 9月11日應邀陪同見證這榮耀歷史時刻。

吉諾比利16年NBA生涯全在馬刺度過,贏得4次總冠軍,場均14分、4籃板、3.8助攻,無論攻守兩端都是聖安東尼奧的關鍵要角,與鄧肯、帕克(Tony Parker)被譽為黑衫軍「GDP」三巨頭,他還率領阿根廷祖國在2004年雅典奧運贏得男籃金牌。現年50歲的吉諾比利謙稱,過往豐功偉業其實是時勢造英雄,「這是千萬分之一機會,我非常、非常幸運,恰好成為這幾十年來國際籃總(FIBA)和NBA兩大非常重要組織重疊的一部分。」

先前鄧肯入選名人堂,引薦人正是馬刺昔日隊友、「海軍上將」羅賓森(David Robinson),如今輪到46歲的鄧肯擔任吉諾比利引薦人,革命情感濃厚的同袍傳承,已成為球迷間佳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