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披烏克蘭國旗也不行?俄女將抗議 球迷被迫離場

2022/08/17 07:06

波塔波娃。(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美網大滿貫暖身的辛辛那提網賽,日前女單會外賽傳出爭議狀況,一名球迷披著烏克蘭國旗觀看「俄國內戰」,卻遭場上俄羅斯選手抗議,而被大會保全帶出場外,引發退役烏國球星和網友批評。

週日凱琳絲卡雅(Anna Kalinskaya)以7:5、6:1擊敗同胞波塔波娃(Anastasia Potapova),但第1盤中,其中1名球員向主審抱怨,觀眾席有人肩掛烏克蘭國旗,儘管頭戴花環的她只是安靜觀戰,經大會人員勸說拒絕收起國旗,最終仍被迫離開現場。「這裡不是俄羅斯,這裡可是美國。」這位名為蘿拉(Lola)的當地民眾告訴採訪記者,此舉正是聲援烏克蘭,「入侵一個國家就是不對的。」  

儘管8號球場有旁人為蘿拉說情,認為她並沒做錯任何事,還提到「言論自由」,但主審不為所動。據大會解釋,問題出在國旗太大,現場禁止使用超過18 x18英吋旗幟,以免影響旁人。退役的烏克蘭球星多爾戈波洛夫(Alexandr Dolgopolov )對此深感憤怒,「我的祖國正淹沒在鮮血和野蠻暴力中,沒有俄羅斯人會欺負一個披著烏克蘭國旗的沉默支持者!請尊重一下。」他還呼籲接下來美網俄國、白俄羅斯選手出賽時,球迷都帶上烏克蘭國旗到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