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奧運扳倒桃田賢斗一戰成名 南韓一哥重返東京盼走出低潮

2022/08/17 14:52

許侊熙。(資料照,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世界羽球錦標賽將於22日在東京點燃戰火,日本一哥桃田賢斗矢志在家鄉一雪前恥,而在東京奧運爆冷打敗他的南韓好手許侊熙也希望能藉由重返幸運地、走出低潮。

南韓一哥許侊熙在去年東京奧運小組賽擊敗當時的世界球王桃田賢斗、跌破眾人眼鏡,這場比賽當時就連韓國電視台都沒有轉播,沒有引起太多關注,沒想到卻爆出最大冷門,讓地主奪牌希望直接無緣小組賽。

許侊熙近日接受《韓國日報》採訪時談及該場比賽時回味無窮表示,「真的留下很好的回憶,因為首度參加奧運就戰勝了世界第一。當時我沒什麼負擔,但他壓力很大。」

許侊熙一戰成名後又在不到三個月於湯姆斯盃8強賽再度擊敗桃田賢斗,隨後擁有「桃田天敵」的稱號,他稱第二次贏球心情更好,「因為代表在東京奧運的勝利不是僥倖。」

桃田賢斗正試圖從低潮中站起來,許侊熙今年戰績也相當低迷,世錦賽前已經連3站一輪遊,今年最佳成績僅打到16強,對於自己近期的低潮,這位世界排名32的南韓一哥說,他說自己比起技術問題,心理問題更大,因此希望能在這次的世錦賽打出表現、展現近期的訓練成果。

不過與上次不同,這次重返東京幸運地,場邊不再是無觀眾的狀態,許侊熙則笑稱:「日本球迷可能不會喜歡我吧?」但他表示,「我是不太容易緊張的類型,如果現場有觀眾的話,應該會更加充滿活力。」

桃田賢斗。(資料照,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