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涉嫌收受5100萬賄款 前東奧組委會理事今遭逮捕

2022/08/17 14:52

高橋治之。(資料照,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東京奧運組織委員會前執行理事高橋治之,因為涉嫌收賄在7月遭調查,而根據日媒報導指出,東京地檢特別搜查部今天已經將他逮捕。

根據先前《NHK》報導,78歲高橋治之的公司自2017年起,與西服零售商AOKI控股公司曾簽署每月100萬日圓的顧問契約,他也在擔任東奧組委會理事任內,收受AOKI控股公司約5100萬日圓的賄款,後來AOKI控股公司在2018年與東奧組委會簽下贊助商契約,能販售官方認證,附有奧運徽章的西裝。

東京地檢特搜部在先前就已經啟動調查,並請AOKI控谷公司的創辦人,83歲的青木擴憲說明,當時他就坦承提供資金,表示期待高橋出力。不過高橋治之在接受訪問時否認收賄,指出自己只是以體育顧問的身分簽訂一般的業務契約,完全沒有在東奧相關事務上給AOKI控股公司方便。

由於高橋治之當時的職位是東奧組委會的理事,在日本法律上被視為準公務員,不允許收受跟他職位有關的金錢或者禮物,因此高橋的行為被認為可能構成賄絡。

在7月26日,警方突襲高橋治之的住家進行強制調查,今天根據多家日媒報導指出,東京地檢特別搜查部已經將高橋治之,以及包含青木擴憲在內,AOKI控股公司高層的3名嫌疑人,一共4人遭到逮捕,後續特搜部也點出高橋治之收受的賄款約為5100萬日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