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錦賽》戴資穎有望扮攔路虎 陳雨菲挑戰「大賽雙金」史上第4人壯舉

2022/08/17 17:03

戴資穎(右)有望在世錦賽4強戰與陳雨菲交手。(資料照,本報合成圖)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22世界羽球錦標賽將於8月22日在日本東京點燃戰火,台灣「戴博士」戴資穎和中國一姊陳雨菲被視為奪冠大熱門,兩人有望在4強交手,陳雨菲力拚終結長達11年的中國女單金牌荒,若是她封后的話將成為史上第4位奧運、世錦賽雙料金牌的女單球員。

陳雨菲去年在東京奧運羽球女單項目擊敗戴資穎,成功奪下個人生涯首金,今年將挑戰世錦賽女單冠軍,她賽史曾2度收穫銅牌,去年則是因為受傷未參賽,本屆未列女單第4種子,16強起可望強碰泰國李美妙、依瑟儂,若晉4強預計與戴資穎再度上演頂尖對決,雙方過往交手23次,儘管小戴已17勝6敗居上風,但近期交手苦吞2連敗。

陳雨菲今年若是奪下世錦賽女單金牌的話,將成為史上第4位奧運、世錦賽雙料金牌的女單球員,前3位分別是印尼傳奇女將王蓮香、中國「羽壇女皇」張寧和里約奧運金牌和3屆世錦賽金牌加持的西班牙瑪琳。

女單賽事可說是羽球世錦賽戰況最激烈的項目,近四屆都是由不同人封后,分別是奧原希望、瑪琳、辛度和山口茜,戴資穎上屆不敵山口茜拿下銀牌,今年捲土重來,挑戰生涯首面世錦賽女單金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