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U18男籃》預賽分組有優勢 總教練吳俊雄怎麼看?

2022/08/17 17:14

U18台灣男籃代表隊。(記者粘藐云攝)

〔記者粘藐云/新北報導〕2022年U18亞洲盃男籃賽將在8月21日登場,台灣代表隊名單也正式出爐,預計明晚出發伊朗。這次台灣隊和卡達、敘利亞及菲律賓同組,總教練吳俊雄認為,雖然西亞球隊的狀況比較難掌握,但跟其他小組比起來很有優勢。

這次U18亞洲盃由總教練吳俊雄領軍,搭配陳定杰、許澤鑫組成教練團,12位參賽球員包含葉惟捷、徐得祈、史魯齊、林子皓、邱翊安、張俊生、鄭名斈、謝銘駿、郭俊言、陳軒、潘柏彥、傅友。

對於目前球隊狀況,吳俊雄透露,之前已經打了約10場比賽,和SBL台銀、世新大學等球隊,勝率也不差,「這次我們會以轉換快攻為主,加上台灣的1號位球員都不錯,預計會擺上雙控衛,讓轉換速度更快、半場穩定性更好。」

U18台灣男籃代表隊今天在晧宇國際莊敬館練球。(記者粘藐云攝)

這同時也是吳俊雄生涯首次擔任國家隊總教練,他坦言,壓力很大,也是不小的責任,「今年前兩次國家隊比賽我都有參與,出去之後感想很多,很多事情在國內的時候就該要做好。」他也勉勵這次第一次披上國家隊戰袍的年輕球員們,「我會告訴他們,這是你第一次當國手,也不會是唯一一次,這只是一個起點,讓大家知道你能當國手。」

本次U18亞洲盃共有10隊參加,預賽分3組進行,台灣與菲律賓、敘利亞、卡達分在C組,本次賽制稍有不同,各分組前2晉級8強,另兩個名額由各組第3名比較戰績與得失分差取前2晉級,分組第4名淘汰。

台灣男籃隊預賽8月21日首戰卡達、22日出戰敘利亞、23日迎戰菲律賓。

U18台灣男籃代表隊今天在晧宇國際莊敬館練球。(記者粘藐云攝)

吳俊雄。(記者粘藐云攝)

U18台灣男籃代表隊今天在晧宇國際莊敬館練球。(記者粘藐云攝)

U18台灣男籃代表隊。(記者粘藐云攝)

U18台灣男籃代表隊名單。(籃協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