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甲子園》最後的夏天我們不哭!3鋼鐵男子長大變MLB球星

2022/08/17 17:51

田中將大(左)、松井秀喜(中)、達比修有(右)。(資料照,法新社、路透)

〔記者龔乃玠/綜合報導〕日本夏季甲子園今天休兵日,明天8強賽開打,在甲子園賽場常見高中球員在最後的夏天敗陣落淚,或是流下喜悅眼淚的場景,但也有一些球星是輸球也絕對不落淚,大聯盟球星松井秀喜、達比修有、田中將大都是代表之一。

首先是1992年星稜高校「酷斯拉」松井秀喜,當年他率隊要力拚日本北陸地方首冠的旗幟殺進甲子園,但在第二輪對上明徳義塾,松井被連續5打席敬遠,連棒子都沒有揮就以2:3敗陣遭淘汰出局。

松井秀喜賽後沒有落下眼淚,面對媒體除了針對「想跟對方一決勝負嗎」的提問點點頭,其他回應都是「我不知道」、「我不記得」,當時監督山下智茂就說,松井悔恨不形於色,格外令人同情。

田中將大也是不哭球兒的代表,他在2006年率領駒大苫小牧殺進冠軍戰,聽牌夏甲暌違73年的3連霸,最後不敵早稻田實業的「手帕王子」斎藤佑樹,且是比賽最後1名打者,但他只是仰天一望,跟待打圈的隊友說聲抱歉。

被媒體問到為何沒有哭?田中將大表示,已經盡全力去奮戰,沒有留下什麼遺憾,自己也沒有因為棒球哭過,沒有特別的感覺。

達比修有在2003年夏季甲子園輸掉冠軍戰時曾經淚流不止,因為想幫高三學長和應援團拿到勝利,但在2004年最後的甲子園,球隊在延長賽以1:3輸掉第三輪賽事,他用笑容來結束高中生涯。

當時達比修有就說,「輸球時就是感覺『啊,結束了』,沒有任何悔恨,已經盡全力了。你說最後看到我笑?那不是笑喔,我只是不想用眼淚來結束而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