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生涯獎金破4千萬美元 哈勒普女網史上第3人

2022/08/18 07:00

哈勒普。(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人逢喜事精神爽!上週多倫多羅傑斯盃封后的哈勒普(Simona Halep),不但女單排名回升至世界第6,這位羅馬尼亞前球后生涯獎金總計也突破4000萬美元(約12.1億台幣)關卡,榮膺職業女網史上第3人,僅次於美國天后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和姊姊大威廉絲(Venus Williams)。

放眼古今網壇,僅有7名球星的總獎金,仍領先現年30歲的哈勒普,即塞爾亞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瑞士老將費德爾(Roger Federer)、小威、英國穆雷(Andy Murray)、美國退役球星山普拉斯(Pete Sampras)以及大威。其中喬、納、費男網「三巨頭」,都已超越1億美元,前球王喬帥更挾1.59億美元(約48.1億台幣)穩居獎金榜首。

坐8望7的哈勒普,4011萬美元(約12.1億台幣)已經緊咬4230萬美元(約12.8億台幣)的大威,雙方差距僅剩200萬美元左右,由於42歲大威屆退在即,各界多看好,以哈勒普近況應該很快追平甚至超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