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如果我是決策者會讓他參賽」球王樂見喬科維奇打美網

2022/08/18 11:11

梅德維夫(右)去年美網擊敗喬科維奇奪冠。(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美國網球公開賽29日開打,拒打疫苗而無法入境的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參賽機會愈來愈渺茫,現任球王、衛冕冠軍梅德維夫(Daniil Medvedev)被問及此表示,如果自己是決策者,會讓喬帥參賽。

梅德維夫在美網熱身賽事、辛辛那提大師賽32強直落二力退荷蘭舒爾普(Botic Van de Zandschulp),下輪將面對加拿大新星沙波瓦洛夫(Denis Shapovalov),記者會上被問及是否希望看到喬帥參加美網給出肯定答案,「我當然希望他打,但我什麼事都不能做,規則是政府訂的,所以我也不知道會不會改。」

「如果我是決策者,當然會想看到Novak來打,我希望世界上的頂尖球員都能來參加比賽,」梅德維夫去年在美網決賽擊敗喬帥奪冠,讓後者無緣完成年度全滿貫的壯舉。

在溫網封王的喬科維奇目前與納達爾(Rafael Nadal)僅有1冠之差,納達爾則有機會在喬帥缺席美網的情況下,繼續將紀錄堆高至23冠,「他(喬科維奇)跟Rafa之間的競爭很刺激也很有趣,」梅德維夫說,「所以我想看他參賽,但如果是因為政府規定不能來,其他人還是會盡己所能力拚冠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