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納達爾不敵世界152名 傷癒復出一輪遊無緣重返球王

2022/08/18 12:02

納達爾。(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要在美網尋求史無前例第23冠的西班牙名將「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在暖身賽事、辛辛那提大師賽出師不利,以6:7(11)、6:4、3:6不敵世界排名152的克羅埃西亞好手丘里奇(Borna Coric),慘遭一輪遊。

今年接連在澳網、法網封王的納達爾,在溫布頓8強賽後因腹部拉傷退出賽事,在持續治療調整之下,也退出先前的蒙特婁大師賽,直至本週的辛辛那提站才復出;而由於球王梅德維夫(Daniil Medvedev)在上站首輪就出局,只要納達爾此站奪冠,且梅總未能打進8強,他就能重返世界球王。

納達爾先前在記者會上就曾表示,腹部目前仍有一點問題,坦言狀態未恢復至100%的他,在32強果真就陷入苦戰,今與丘里奇一役首盤雙方一路互保戰至搶7,納達爾在關鍵決勝局竟發生兩次雙誤,也將首盤葬送。

納達爾在次盤3:3平手之際把握對方失誤,連破帶保搶下優勢、也順利扳平戰局,可惜他在決勝盤未能延續手感,關鍵第6局遭丘里奇攻破,最後在2小時51分的大戰中敗下陣來。

納達爾今發球狀態上完全不及對手,除ACE球少了丘里奇6個,更發生多達7次雙發失誤,腹部傷勢不免令人擔憂;另一方面,丘里奇也成為現今男子網壇在對決納達爾至少5次的選手中,除了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30勝29敗)以外,唯一一位能取得對戰優勢的選手(3勝2敗)。

納達爾不敵丘里奇。(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