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1》以英超曼聯為鏡 賓士車隊老闆談如何避免衰退

2022/08/18 14:54

賓士車隊老闆老闆沃爾夫受訪時表示自己藉由曼聯的實例,理解頂尖團隊急速衰退的原因。(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過去8年稱霸F1賽場的賓士車隊今年遇到瓶頸,目前在年度積分榜上落後排頭紅牛已達127分之多,幾乎宣告無緣9連霸。而車隊老闆沃爾夫(Toto Wolff)近日接受英國《金融時報》專訪時表示,自己曾參考英超球隊曼聯的實例,了解頂尖團隊為何無法永遠保持顛峰。

曼聯曾獲英國史上最多的20次頂級聯賽冠軍,以及多項本土盃賽與歐洲大賽冠軍,堪稱世上最成功的球隊之一。然而球隊近10年陷入低潮,不但自2013年後不曾贏得英超、歐冠等大賽冠軍,這段期間也僅拿下3座國內盃賽獎盃。

根據沃爾夫的說法,這一切得歸因於「人性」。「當你連續贏得那麼多次冠軍後,人們會因此感到自滿,因此也就不再那麼精力充沛、保持求勝欲。」

現年50歲的沃爾夫自2014年入主賓士車隊,也開啟了車隊8連霸的偉業。他表示,自己一生中遭遇許多挑戰,有些甚至比現在車隊所面臨的困境還要艱難。因此他將從今年賓士車隊的處境學習,並相信團隊經過調整後必能獲得長期的成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