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菁英盃》U16國手陳相榮是「球二代」有望成為光復高中未來希望

2022/08/18 14:48

陳相榮。(記者林岳甫攝)

〔記者林岳甫/花蓮報導〕6月隨光復高中畢業學長陳將双、張俊生一起赴美的小將陳相榮,本屆在花蓮菁英盃先隨U16培訓隊參賽,下週將回到光復持續磨練身手,光復總教練陳定杰對他有很深期待,希望能再培養出未來「雙槍」,至於U16培訓隊今日則以78:45大勝強恕高中。

光復在近年先有莊朝勝、陳將双的「双勝連線」,以及上屆的「双生連線」陳將双、張俊生更是一舉打下隊史首座冠軍,如今展望未來則是要把希望放在來自永吉國中的陳相榮、桃園自強國中張鈞淮。

陳相榮小學是籃球、合球雙棲小選手,主攻更是合球,到國中才決定追隨父親昔日台灣男籃射手陳文宗的腳步,於永吉正式接受更正規的籃球訓練。陳相榮在上屆JHBL打出優異表現,幫助永吉取得第4名,他坦言,在國中無法拿下冠軍抱有些許遺憾,希望能在高中彌補。

備受期待的陳相榮還沒進入光復,就先到美國接受訓練,這趟旅程對他來說也像是震撼教育,畢竟對手都滿場飛,他甚至還被對方「顏扣」,但也更了解自己的不足之處,希望自己以後打球可以更強悍。

國中屬中鋒的陳相榮接下來進入高中將轉前鋒,因此在運球、投籃都需要更加精進,他表示,其實一開始都有點不太敢運球,這部分需再加強。

U16總教練吳正杰透露,陳相榮是不錯的人才,且身材、運動能力都不錯,唯一缺點就是太過內向,「其實這批U16高度都很好,只是在場上都太安靜,盼下次再打國家隊能夠多開口。」

陳相榮。(記者林岳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