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針對戴資穎模擬訓練! 中國隊教練透露陳雨菲奪冠關鍵

2022/08/18 16:23

陳雨菲、戴資穎。(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東京世錦賽將於4天後點燃戰火,中國一姊陳雨菲此次力圖奪下中國睽違11年的女單冠軍,而她在籤表上的4強假想敵正是台灣戴資穎。中國單打主教練夏煊澤受訪,透露過去1個月中國隊備戰的指導思想,有根據假想敵進行模擬訓練,以及陳雨菲要奪冠的關鍵。

根據《中國體育報》報導,「在過去這一個月在泰國訓練基地的備戰中,中國隊首先根據東南亞5站的比賽,進行了總結,查缺補漏,也根據世錦賽的情況和對手,進行針對性、模擬性訓練。」

中國隊單打主教練夏煊澤表示:「男單圍繞『以我為主、以攻為主、以快為主』的指導思想來訓練,女單的訓練指導思想是『嚴謹連貫、逼壓突擊、累積優勢、堅韌不拔』,與此同時加強體能訓練。」

中國女單上一次拿下世錦賽冠軍已是2011年的王儀涵,本屆他們十分寄望陳雨菲。而陳雨菲在4強戰的假想敵將會是台灣戴資穎。

陳雨菲先前表示,在備戰世錦賽的過程中,她的任務是把體能儲備好,有針對性地解決一些技術上的細節問題,在自己的打法被限制而打不出應有的節奏時,要知道如何扭轉局面,戰術上要更加豐富。

經過一個月的訓練,夏煊澤表示:「陳雨菲目前狀態不錯,隨著比賽的臨近關鍵是要控制好心態。她想把比賽打好,但這不能操之過急,需要把注意力放到訓練中,相信等到比賽陳雨菲會準備好。」中國隊於今日從泰國的訓練基地出發飛往日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