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甲子園》超狂劇本!曾充斥小偷的無名高校 17年後烙倒最強高中

2022/08/18 18:34

夏季甲子園8強賽,下關國際高校驚奇擊敗「最強高中」大阪桐蔭。(產經新聞提供)

〔記者龔乃玠/綜合報導〕日本山口縣下關國際高校今天在夏季甲子園8強賽上演奇蹟,9局上演逆轉秀烙倒「最強高中」大阪桐蔭,在社群媒體引爆話題。事實上,這所學校棒球隊的品行曾經相當糟糕,一度被禁止參加甲子園地方大會,但在45歲的坂原秀尚上任監督後鐵腕整頓,從甲子園絕緣體變成4強球隊。

下關國際曾在2005年因多名棒球隊球員的偷竊行為,被日本高校棒球聯盟禁賽,不允許參加甲子園的山口縣地方預賽。同年,坂原秀尚上任監督,由於他以嚴格出名,棒球隊員相繼退社,一度面臨只有1名隊員的窘境,花了不少時間去整頓。

坂原秀尚說,「我剛來時,隊員聽說有嚴格的監督要來,全部都跑走了,剩下1個人,後來有3人回來,變成4人。球場的狀況和球具什麼的都很可怕,已經不是什麼棒球強不強的問題。教他們禮儀,還會嫌煩就退隊。」

下關國際好不容易在2017年首度殺進夏季甲子園,棒球隊創立52年來第1次,當年卻還是有隊員落跑,而且還是隊長。坂原秀尚笑說,「每年都有喔,就像辦活動一樣,有一年我們在地方預賽奪下亞軍,為了讓四棒王牌擁有責任感,刻意讓他當隊長,結果途中就跑走了。」

究竟坂原秀尚有多嚴格?他曾說,練習從早上5點開始,算是半強制的,「如果要等他們自動自發去訓練,我看3年就結束了。大部分都是練到晚上9點左右,最晚的時候會到晚上11點。」

在2017年夏季甲子園,下關國際首戰對手是三本松高校。坂原秀尚當時受訪就說,「三本松的選手在甲子園球場都在吃剉冰呢,我們不行喔(笑),只能喝水,碳酸飲料也不行。可以喝的只有水、牛奶、果汁,運動飲料。然後也不能買東西,手機在入社之後都要解約。3天後就習慣了,打公共電話或寫信就好。」

由於當時下關國際以4:9輸給三本松,坂原秀尚這番言論一度被日本鄉民戲弄,嘲笑下關國際是「剉冰國際」。不過這都是因為坂原秀尚了解這間學校棒球社的黑歷史,祭出昭和式的老派教學。

坂原秀尚說,其他學校的監督都說要快樂打球,這根本就是騙人的,怎麼可能快樂。他也說,不信什麼「文武雙全」,一流就是一項的一流,要打球就全力打,「『文武雙全』說來很好聽,但人一定會逃避,就像目標東京大學的孩子,怎麼可能唸2小時就上榜,10個小時都不一定足夠了。」

曾經充斥小偷的下關國際棒球隊,花了10幾年的時間成為日本山口縣的強隊,今年暌違4年再闖進夏季甲子園,還擊敗「最強高中」大阪桐蔭。坂原秀尚坦言,「我也不知道該說什麼好,選手們很認真面對棒球,練球也非常勤勞,真的很為他們開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