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障礙跑》最快2028進軍奧運?斯巴達台中站10月中登場

2022/08/18 21:35

斯巴達障礙跑魅力十足,吸引男女好手參與。(大會提供)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國際障礙賽跑領導品牌「Spartan Race」斯巴達障礙跑,引入台灣數年就以獨特魅力掀起熱潮,吸引許多鐵人三項、路跑等男女好手共襄盛舉,「最強警花」謝伯韶等人氣名將更是常勝軍,屆時10月中旬登場的台中站,戰況緊張刺激、精彩可期。

為了避免虐待動物等爭議,去年國際現代五項總會(UIPM)宣布,把五項運動(馬術、擊劍、射擊、賽跑、游泳)當中的馬術取消,改用越來越受歡迎的「障礙跑競賽(Obstacle Racing)取代。UIPM已經舉辦兩次測試賽,即將提交給國際奧會(IOC)提案進行投票,若能順利通過,障礙跑競賽就將在2024巴黎奧運之後,成為第5個現代五項項目,並可能在2028洛杉磯奧運中首度亮相,這個好消息已讓全世界的障礙跑競賽運動者非常期待,包括「Spartan Race」的台灣地區支持者們。 

至於斯巴達障礙賽跑台中場,10月15、16日即將於台中大肚山舉辦,日前大會公佈賽事地點為全新場地「白陽山休閒農場」,並預告路徑陡峭、強度提升,賽道挑戰性比去年艱難許多,加上該地風光景色非常壯麗,主辦單位希望讓所有參賽者在突破難關的同時,也能享受體會大肚山之美。

「最強警花」謝伯韶。(大會提供)  

官方提供斯巴達障礙跑10月15、16日台中熱鬧登場。(大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