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史上第10人打滿20季 詹皇即將挑戰總得分王

2022/08/18 22:28

詹姆斯。(資料照,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詹姆斯(LeBron James)確定續留湖人,不但榮膺NBA史上「薪一哥」,新賽季更將挑戰多項聯盟歷史紀錄,證明長期君臨天下而且寶刀未老。

據湖人隨隊記者特魯德爾(Mike Trudell)報導,年底將滿38歲的詹皇,屆時10月19日開幕戰客場對上勇士,就成為史上第10位在全世界最高籃球殿堂打滿20個賽季的不老球星,跟上湖人傳奇「黑曼巴」布萊恩(Kobe Bryant)、「狼王」賈奈特(Kevin Garnett)、「飛人」卡特(Vince Carter)、「德國坦克」諾威斯基(Dirk Nowitzki)、「天勾」賈霸(Kareem Abdul-Jabbar)、馬龍(Moses Malone)、派瑞許(Robert Lee Parish)、威利斯(Kevin Willis)、克勞福德(Jamal Crawford)的腳步。

此外,詹皇距離超越「天勾」賈霸,成為史上得分王還差1325分。目前湖人一哥已經得到37062分,要超越38387分歷史紀錄,上年紀的他得維持健康狀態,若與上季一樣場均30分,預計在新賽季第44場超車;如果詹皇場均火力滑落至2020-21賽季的25分,則得拖到第53場才攻頂,應該明年2月初就有機會。

詹皇與湖人完成2年9710萬美元(約29.1億台幣)的頂薪續約,包括最後1年球員選擇權,據《ESPN》報導,其生涯保障年薪因此來到5.32億美元(約159.4億台幣),已凌駕籃網杜蘭特(Kevin Durant)躍居史上累積年薪最高球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