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世錦賽十大未奪冠名將 外媒點名「超級賽女王」戴資穎

2022/08/19 08:09

戴資穎。(資料照)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20年世界羽球錦標賽開打在即,金牌獎落誰家備受關注,印尼體育媒體《INDOSPORT》撰文點名十大從未在世錦賽奪冠的名將,我國「戴博士」戴資穎名列其中。

印尼體育媒體《INDOSPORT》撰文列出十大未在世錦賽奪冠名將,最知名的莫過於是現年39歲的馬來西亞傳奇名將「拿督」李宗偉,生涯高居球王週數達376週,擁有3面奧運男單銀牌、3面世錦賽銀牌,卻始終無緣大賽金牌,被稱為最強「無冕王」。2018年罹患鼻咽癌、於隔年6月宣布退役,結束19年的輝煌生涯。

馬來西亞傳奇名將「拿督」李宗偉。(資料照,法新社)

而戴資穎在2012年起橫掃各大國際賽冠軍,2018年則是豐收年,單季橫掃5座超級500以上的冠軍,小戴2020年在全英公開賽奪冠,4年內3度奪下賽史女單冠軍,去年1月的泰國3站收穫1金2銀,再度於年終總決賽封后,今年分別在泰國公開賽、印尼公開賽和台北公開賽奪冠,生涯總計至今已囊括24座超級賽(超級500系列以上)冠軍,成為羽壇最強「超級賽女王」。

戴資穎世界巡迴賽共累積14冠,高居現今女單最多,另外她在超級賽拿下12冠,世界羽聯大獎賽中累積3冠,三項頂尖賽事合計有29冠,高居女單史上第一。

戴資穎在2018年雅加達亞運奪下生涯首面女單金牌,成為台灣在亞運羽球奪金的第一人,去年在東京奧運和世錦賽雙雙摘銀,也創下生涯最佳紀錄,今年更締造女單史上首見的200週里程碑。

戴資穎至今仍未有「大賽金牌」加持,今年捲土重來再度挑戰個人世錦賽首面金牌,本屆榮膺女單第二種子,首輪輪空,32強將交手烏克蘭女將烏利蒂娜(Maria Ulitina)、斯洛伐克好手雷皮絲卡(Martina Repiska)之間的勝方,16強有機會對決丹麥女將布里夏特(Mia Blichfeldt),8強有望過招日本名將奧原希望,若晉級4強,對手預計會是泰國一姐依瑟儂或東京奧運金牌得主陳雨菲。


《INDOSPORT》撰文點名十大未在世錦賽奪冠的名將:

1.李宗偉(馬來西亞)
2.李雪芮(中國)
3.福島由紀/廣田彩花(日本)
4.蓋德(Peter Gade,丹麥)
5.蘇卡穆約/吉德翁(印尼)
6.戴資穎(台灣)
7.鮑恩(Tine Baun,丹麥)
8.李龍大(南韓)
9.王適嫻(中國)
10.張海麗(印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