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網》總獎金再創新高 單打冠軍獨拿260萬美元

2022/08/19 11:16

美網稍早宣布,本屆賽會總獎金將達到6000萬美元,男女單打冠軍更能獨得260萬美元。圖為去年男單冠軍梅德維夫。(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網壇年度四大賽最終站美網將於本月底開打,總獎金屢創新高的美網稍早宣布,本屆賽會單打冠軍將能獨得260萬美元(約新台幣7800萬),總獎金也正式突破6000萬美元大關。

去年美網以總獎金5750萬美元寫下當時最高紀錄,美國網球協會於當地時間週四表示,本次提高的獎金中,絕大部分將分配給會內賽前幾輪選手:本屆單打首輪將獲8萬美元、第二輪則能得到逾12萬美元。即使未能打進會內賽,會外賽最終輪的選手也能獲得4萬4千元的獎金,

綜觀其他三項大滿貫,今年澳網總獎金大約5200萬美元,法網及溫網分別將近4900萬美元,都不及美網去年的數字。

今年美網訂於8月29日展開為期兩週的賽事,世界球王梅德維夫(Daniil Medvedev)將展開衛冕之旅,去年亞軍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則因拒打疫苗無法入境美國;去年驚奇封后的拉杜卡努(Emma Raducanu)將以第10種子身分出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