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世錦賽》誰能粉碎球后山口茜衛冕夢? 外媒點名戴資穎等3人

2022/08/20 07:05

戴資穎(左)、山口茜。(資料照)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世界羽球錦標賽將於下週一點燃戰火,日本世界球后山口茜挑戰衛冕女單冠軍,對此馬來西亞媒體《星報》點名戴資穎等3人有望粉碎山口茜的2連霸美夢。

去年山口茜在世錦賽一路過關斬將,最終在決賽直落二擊敗台灣一姐戴資穎,奪下生涯世錦賽首金。

報導指出,山口茜的狀況其實不理想,因為她自3月全英公開賽奪冠以來,她在之後的世界巡迴賽上,最好成績就是8強止步,有時還會爆冷輸給排名較低的的選手,例如在馬來西亞公開賽首輪、馬來西亞大師賽8強都敗給印尼東宗(Gregoria Mariska Tunjung)。

報導表示,台灣戴資穎、南韓安洗瑩、中國陳雨菲都有能力在今年世錦賽上,粉碎山口茜的衛冕夢,因為她們三人的近況,看起來都比山口茜更好。

本屆世錦賽,山口茜榮膺女單第一種子,首輪輪空,32強將交手蘇格蘭好手吉爾莫(Kirsty Gilmour)與東宗的勝方,16強有機會打同胞高橋沙也加,8強有望過招西班牙名將瑪琳(Carolina Marin)或中國二姊何冰嬌。

雖然今年以衛冕者身分參賽,但山口茜受訪表示:「我不想在世錦賽上設定具體目標,只想全神貫注,打好比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