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富邦球團想有更好的結局 讓羅力本土退休更圓滿

2022/08/20 13:51

富邦悍將羅力宣布引退,在直播中眼眶泛紅向家人真情告白。(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徐正揚/新北報導〕羅力將於24日取得中職9年年資,成為符合「羅力條款」的第1位外籍球員,礙於必須等到季後才能提出申請,屆時他已經退休2個月,富邦球團將於下週一(22日)領隊會議提出討論,看是否有更好的處理方式。

「羅力條款」會訂下9年年資,主要是比照本土自由球員,根據現行規定,聯盟每年於總冠軍賽結束後後1日內公布自由球員名單,選手於名單公布後7日內以書面方式向球團表達行使意願。

礙於過去沒有前例,羅力要取得本土球員資格,聯盟的處理程序可能比照自由球員,羅力也表示,即便已經退休仍會完成這個動作,預計在年底或明年初向聯盟提出申請。

富邦球團總經理陳昭如認為,即便羅力下週就取得本土球員資格,真要使用必須等到次年度,若聯盟能在生效時就公告,讓羅力退休時具有本土球員資格,結果應會更圓滿,「我們會提交領隊會議討論,看怎麼樣處理會是最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