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林威助拿全彩影印圖抗議 楊清瓏:不適當

2022/08/20 19:42

中信兄弟總教練林威助拿著全彩影印圖抗議。(資料照,記者龔乃玠攝)

〔記者徐正揚/台北報導〕中信兄弟昨以1:5敗給統一獅,總教練林威助兩度於重播輔助判決完成後抗議維持原判的判決,8局下甚至拿出A4大小的全彩影印截圖,中職秘書長楊清瓏認為,林威助這個行為並不適當。

楊清瓏表示,從新聞看到林威助會提出申訴,但聯盟尚未收到中信的申訴單,至於林威助拿全彩影印截圖抗議的動作,他認為,重播輔助判決完成後不能再抗議,也許林威助是想再次確認判決,但這樣的行為並不適當。

中信昨7局上2出局一、三壘有人,王威晨擊出滾地球眼看球要穿越內野,被二壘手林靖凱美技飛撲攔截再傳一壘,裁判第一時間判王威晨出局,中信提出重播輔助判決,因為沒有明確推翻判決的證據維持原判。

中信兄弟總教練林威助。(記者李惠洲攝)

林威助在重播輔助判決完成後立即上場向裁判抗議,8局下趁外野界外區護墊脫落造成比賽暫停的空檔,又拿著A4大小的全彩影印截圖找駐場賽務部主管但未被接受,裁判這2次都可以不用警告直接把他驅逐出場但都沒動用。

中職棒球規則補述1.11(B):「總教練或其他教練不得觀看比賽重播後提出抗議,抗議中如有類此行為或語言時,裁判得令其退出比賽。」

中職棒球規則補述1.11(C):「一旦經電視輔助判決或裁判協商確認後,裁判所做之裁定即為最終裁定,總教練不得再對即時重播檢閱小組最後的判決,提出任何抗議而延誤比賽行為,若違反時不須警告則予以驅逐出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