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羅力條款太嚴格!現役最強洋投:改4年願意留下來

2022/08/21 18:05

德保拉。(資料照,記者李惠洲攝)

〔記者龔乃玠/高雄報導〕富邦悍將傳奇洋投羅力閃電引退,中信兄弟最強洋投德保拉坦言,「我真的有震驚到,好不容易撐到第9個球季,可以成為本土洋將,卻又轉身離開。」

羅力曾在2015、2017年奪下投手三冠王,近年最強洋投頭銜讓給現年34歲的德保拉,他在2020年同樣掃進三冠王,更是連續2年奪下年度MVP。中職歷史上,只有羅力和德保拉是奪過三冠王的洋投。

富邦悍將羅力。(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德保拉指出,羅力一直以來都是非常強的投手,能在一個國家投這麼久,是我非常尊敬的投手,「相信大家都看得到他的努力,未來不管是台灣或其他國家,一定會有很好的機會繼續發展。」

「羅力條款」規定外籍球員在一軍年資待滿9季,才不受洋將限制的新條款。德保拉直言,「真的太長了,對一個投手來說,這是滿大的極限。」

由於年資要求9年,德保拉無意追隨羅力的腳步,今年他跟中信兄弟簽下2年複數年合約,「這2年合約跑完就差不多了,未來就順其自然,或許也有可能去別的國家發展。」

然而,如果中職願意改變規則,德保拉有意願續留台灣奮鬥,「如果可以變成4年,我當然會希望留下來,9年真的太長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