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餅總給「真傳」 楊孟沅不再害怕兄弟

2022/08/21 19:19

楊孟沅。(資料照,記者李惠洲攝)

〔記者龔乃玠/高雄報導〕統一獅左投楊孟沅在4月底對中信兄弟吞下生涯唯一敗投,對戰防禦率一度高達10.80,近期反而對戰兄弟4.2局無失分,他透露獲得總教練林岳平的「真傳」。

楊孟沅在4月23日對兄弟吞敗,5月20日又被兄弟猛攻4分,但接下來18場出賽,只有1場失掉責失分,昨天他第1次體驗佈局投手的滋味,猛飆3上3下,將1:0戰局佈局給終結者陳韻文守成。

楊孟沅指出,對兄弟吞下敗投後,餅總詢問要不要多練一顆球,「這顆球投出去就是要有個結果!」後來學習餅總滑球的握法,「那時他有教我,原本希望是一顆比較快的滑球,投一投就變成卡特球。」

楊孟沅本季出賽27場,防禦率2.38,累積5次中繼成功,如果能累積至10次中繼以上,可能有競爭新人王的本錢。本季幾乎都在一軍打拚,他坦言自己也沒想過,「季初只想著能不能上一軍而已。」

即便近18場僅有1場失掉責失分,本季每局被上壘率高達1.63。楊孟沅指出,這幾個月太容易被上壘,正在努力找尋解決方式,不想讓自己陷入危機,只是身體開始疲勞,不是每場都像昨天狀況那麼好,「還要學習如何在狀況不好時去投球。」

楊孟沅。(記者李惠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